久城未安

俗人

《日不见光》穆卓 哨向 强强

穆卓《日不见光》

强强     哨向    

《日不见光》

我,与我所爱着的世界。

没有玫瑰,没有阳光,没有花香。

这个世界里,止我一人。

没有车水马龙,没有高楼大厦,甚至没有太阳。

日不见光,夜不安凉。


第一章

从我记事之时,​世界便是空荡荡的,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会因为一件事那么开心,毕竟,什么都看不见不是吗?

“是瞎子啊,可惜了。”一位女佣带着失望的语气说。

“既然看不见,又有什么用呢?”她摸了摸我的头发,就走开了。

“瞎子吗?这个许多次从父母口中听到的词,​是因为我看不见吗?”

我六岁后被父母送去了残疾学校,在那儿有很多和我相像的人,他们或是听不见,看不见,无法说话。在学校里,老师们教我手语,在我的手心写下一个个字,教我去感知它们,这让我意识到,我还是一个活着的人。

三年以后,我去了高一级的学校,那里有人第一次响亮的喊出了我的名字:"嘿!穆司阳!”我感觉到他气喘吁吁的向我跑过来,然后拿过我的书包:“我和你在一个班!我刚刚在分班表上看见你的!”我皱了皱眉:“你怎么知道我叫穆司阳?”。

​他没有回​答我,只是轻轻的牵住了我的手。

后来,老师在班上点名的时候,我听到了他的名字,卓治。

是个好听的名字。

在普通学校的感觉其实也不差,我的作业,课文都是盲文版,而老师也确定是尽职尽责。

他总是说我很白,白的有些病态,嘴唇几乎没有血色。他也会夸我好看,可我从来没见过​我的脸,那么"好看”的标准又是什么呢?

他一边给仙人球浇水,一边说:“你个子很高但是脸很小,皮肤也很白。”

我没有回应他,但我迫切想知道他的样子,我有的时候会烦燥我为什么看不见,那个闯入我世界身上带着雪松香味的少年到底是什么样子的。


他牵起我的手,他的手很软很温暖,身上清新的味道很好闻,有他在的地方我会很安心。


十四岁那年,我分化了。

这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个转折。


“司阳!”

耳边嘈嘈杂杂。

身体热的简直要自焚,左手仿佛被车碾过一般,疼的撕心裂肺。失去意识的那一刻,我听见卓治惊慌失措的声音。

别担心啊。

这句话到㡳是没来得及说出口。


“他分化了。”

我听见一个人说。

“精神力不错,等他醒了,带他去做一个等级测验。“

“也不知道是哨兵还是向导。”


等他们都走了,房门又被推开,闻到那清新的雪松气味我顿时安心了不少。

“卓治。”

声音哑得我自己都吓一跳。

卓治扶我坐起来。

“他们说你分化了!你以后可能会上战场呢!”

卓治言语之间满是兴奋。

“而且.......”

卓治突然凑的很近,他的呼吸拍在面颊上。

“他们说你恢复视力了。“

“试试看。”

我喉间有些哽涩,沉重的眼皮抬起来异常艰难,他抓住我的手,安抚地揉揉我的眉心。


后来,即使过了很久,我也记得那一天。

窗外夕阳如火,少年人的眉眼笑得灿烂,脸上被打上一层霞光,照进他轻而浅的眸。


我看见了他的样子。


心被酸涩甜蜜充盈着。

“好看。“

“嗯?“

他凑过来,“再说一遍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他撇撇嘴:“什么嘛。”

我垂下眼,露出一个浅浅的笑。


那个闯进我生命中的,强势的占据了我生命中所有的悲欢喜乐的人。

我终于可以,有那点资格可以站在他的身边了吧。


喜欢的话可以评论。

多多评论多多高产

(づ ̄ ³ ̄)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9)